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河塌乡:吹响雷锋“集结号” 凝聚文明正能量

   稿件来源: 河塌乡   时间:2023-03-07 15:42:13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助力文明创建,河塌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组织开展一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河塌乡.jpg

  榜样力量伴我行,争做先锋表率。为进一步讲述雷锋精神新时代内涵,河塌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乡团委、妇联下村入户,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培育文明风尚”主题宣讲活动。河塌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理论宣讲志愿者以接地气、通俗易懂的话语向群众讲述雷锋故事,从坚定信念、服务助人、积极敬业、创新奋斗四方面出发,大力宣传弘扬雷锋精神,呼吁群众共同参与,推动雷锋精神代代相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丰厚道德滋养。

  雷锋精神润人心,情暖困难儿童。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河塌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在辖区内开展走访慰问困难儿童活动,志愿者们一边耐心了解孩子们近期学习生活情况和需求,一边为孩子们送上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鼓励他们努力学习,提高自身本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活动共走访了4位困难儿童,志愿者们的热情问候和亲切关心,让孩子们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温暖和关爱。

  党员先行学雷锋,共建美好家园。为用行动诠释奉献精神,践行志愿服务理念,河塌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参与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志愿者们对集镇、背街小巷、主干道路的白色垃圾、干枯树枝及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并向周边居民群众宣传爱护环境的知识,自觉维护公共环境。通过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引导村民自觉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来,做人居环境提升的参与者。经过志愿者的宣传教育,不少居民参与其中,充分营造了全民参与环境整治的浓厚氛围。(通讯员 吴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