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长铺镇:弘扬雷锋精神 培育文明新风

   稿件来源: 长铺镇   时间:2023-03-06 17:58:41   

  为迎接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近日,长铺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 培育文明新风”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当天,长铺镇组织镇村干部、青年志愿者、卫生院医生、少先队员、妇联等群体参与学雷锋活动。在长铺镇中心敬老院,老人们围坐在三张方桌拼接成的临时候诊台前,卫生院的医生们正逐个帮老人体检,测量血压,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对血压偏高的老人,叮嘱其按时服药,定期体检。“现在国家的政策好,政府还定期组织医生上门为我们做体检,这是哪辈子修来的福气?”活动中,老人们分外开心,一个个喜笑颜开,精神振奋。少先队员和志愿者也迅速行动起来,有的拿起扫帚清扫过道的杂物,将落叶和纸屑打扫干净;有的在陪老人拉家常,给老人剪指甲、做肩部按摩。

  随后,志愿者来到长铺集镇,拿着铁钳和垃圾袋,将街面的垃圾和烟头、纸屑等捡拾起来,对临街的住户和商户开展环境卫生宣传,动员商户落实“门前三包”,积极投身文明城镇创建活动,共创共建宜居宜业的生态文明村镇。“雷锋精神就是公而忘私、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我们不仅自己要带头践行雷锋精神,而且教育下一代也要学习弘扬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一代一代传承下去。”中心小学负责人这样表示。(通讯员 项远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