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我县举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暨学雷锋先进典型表彰大会

   稿件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3-05 18:47:44   

  传承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60周年。3月3日,宿松县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月启动仪式暨志愿服务典型表彰活动在龙山街道韩岭村文化广场举行。

学雷锋 见行动1.jpg

  活动在文艺演出中拉开序幕,桌舞表演《踏浪》等精彩节目赢得在座观众的阵阵掌声,全场唱响的《学习雷锋好榜样》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同时对县第八批、第九批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进行了现场表彰。

学雷锋 见行动 2.jpg

学雷锋 见行动3.jpg

  文艺演出结束后,全体人员在“学习雷锋见行动 志愿服务暖宿松”签名墙上签名响应倡议,集体参观了宿松县特教学校,并开展了点亮特教学校学生“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为全体学生送去了120只篮球,让孩子们感受来自春天的温暖和力量。

  据悉,活动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团县委、县教育局、龙山街道主办。近年来,宿松县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 站)等为主阵地,线上线下并举,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下一步,全县上下要以雷锋精神为主导的时代标杆为引领,积极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争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和文明城市的创建者,持续开展有时代内涵的志愿服务活动,形成“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的良好社会氛围,使学雷锋活动真正成为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和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载体,为现代化美好宿松建设凝聚强大力量。(融媒体记者 张晓珍 通讯员 余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