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许岭镇:筑牢道路畅通安全线 打造平安春运回家路

   稿件来源: 许岭镇   时间:2023-01-20 09:45:08   

  宿松融媒讯 为切实做好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近日,许岭镇执法中队组织志愿者们开展春节文明交通劝导服务,缓解交通压力。

image.png

  志愿者们身着绿马甲,在各大商超门口、各交叉路口维护交通秩序,引导机动车礼让行人,筑起了交通安全的防护墙。志愿者们用一张张笑脸、一个个手势、一句句温馨提示语维持着周边的道路交通秩序,传递了文明礼让、出行有序的道路礼仪新风尚。

  “作为志愿者,大家能够参加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服务是一份荣耀。我们的文明交通劝导得到越来越多群众的理解和配合,交通安全劝导不仅可以增强群众的安全意识,还可以宣传安全交通知识,引导群众出行时做到不违规、不违法,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让群众安全到家。”青年志愿者王明明这样说道。

  许岭镇将继续巩固成果,常态化开展安全劝导与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维护农村交通秩序、制止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增强事故预防工作责任感,引导群众遵守交通法规,营造文明、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筑牢道路安全防线筑牢道路畅通安全线,打造平安春运回家路。(通讯员 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