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实验小学开展冬季消防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

   稿件来源: 实验小学   时间:2023-01-09 11:26:38   

  冬季气候干燥寒冷,家庭用电和用气量明显增加,是火灾事故高发期,为进一步加强冬季防火安全工作,减少和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保障群众的人身及财产安全,给广大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氛围。1月8日,实验小学党总支部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队组织部分志愿者在民主东路周边,开展居民消防安全常识宣传活动。 

实验小学.jpg

  志愿者们先在学校周边进行宣传,随后走进和顺松兹府小区和通德小区,向广大居民散发《宿松县实验小学开展居民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等消防安全常识宣传活动》宣传单。志愿者提醒广大居民正确使用火、电、气,提高防火防灾意识。

  活动中,志愿者向居民发放冬季防火安全常识宣传单,并耐心为居民讲解了日常家庭生活中电器类、燃气类火灾的排查方法和预防措施,冬季用火、用电、用气注意事项以及应急逃生自救方法,劝导居民不拉线充电、不在室内停放电动车。同时志愿者还向民主东路店面发放消防安全宣传单,并要求店面配备消防器材,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当日共向居民散发宣传单100余份,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作用。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增强了居民冬季防火意识,使消防安全工作更加深入人心。下一步,该校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积极联系社区和相关部门,加强消防隐患排查,保证居民生命财产安全。(通讯员 石紫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