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宿松县中医院开展“免费测骨龄”义诊活动

   稿件来源: 县中医院   时间:2022-08-15 16:37:00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儿童生长发育问题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为帮助家长了解孩子的生长发育规律,实现身高增长缓慢且有增高愿望的儿童和青少年的长高梦,8月10日-13日,县中医院组织开展“助力健康 守护成长”免费测骨龄活动。尽管天气炎热,仍然抵挡不住家长们的热情,前来参加活动的儿童约1500名。

中医院.jpg

  量身高、测体重、填写信息之后,孩子被带到一台骨龄测定仪旁,将左手臂伸进去,仪器屏幕上便显示出孩子骨骼的图片。“拍片、阅片、评估、报告”全流程一站式完成,仅需3分钟。

  “我这孩子个子比同龄人矮,有什么办法可以增高?”“孩子能吃能睡就是营养不良,怎么办呀?”活动现场,面对家长们的各种困惑,该院儿科主任陆秀枝仔细询问、观察就诊孩子的基本生长情况,从饮食、运动、睡眠等角度耐心地给家长解释,帮助孩子和家长进行科学的生长发育监测,做好孩子身高、体重管理工作。据陆主任介绍,人的生长发育可用两个“年龄”来表示,即生活年龄(日历年龄)和生物年龄(骨龄)。一般情况下,骨龄的增长与年龄增长成正比,但骨骼发育除了遗传因素影响外,与营养、睡眠、运动、环境、心理等也有密切关系。

  此次活动为广大家长科普了儿童生长发育相关知识,解决了家长在孩子生长发育方面遇到的困惑,得到了广大家长们的一致好评。在此提醒各位家长,重视孩子身高、性发育,发现问题及时就诊,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让我们一起为孩子健康成长和理想身高助力!(通讯员 安洪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