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实验中学开展文明创建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稿件来源: 实验中学   时间:2022-08-12 16:11:00   

  “你好,明天是中元节,请您不要燃放烟花炮竹!好吗?”

  “您好,宿松正在开展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活动,请您注意卫生,不要乱扔垃圾!”

微信图片_202208121210031.jpg

  在中元节到来之际,8月11日下午,宿松县实验中学党总支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文明创建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戴着志愿者小红帽,穿着红色的志愿者服装,深入到宿松商贸城等小区,入户进行宣传。每到一户,他们都要散发事先印制好的文明创建宣传材料,告诉市民朋友们要讲文明,讲卫生,争做文明市民,积极配合支持宿松开展文明创建工作。“你们辛苦了。请你们放心,我不会在这里燃放烟花炮竹的。”居住在宿松商贸城小区80多岁的张爷爷当即向志愿者表示。

  志愿者们还走到商贸城附近的红绿灯前,抓住人们等待红绿灯的有利时机,向过往行人散发文明创建宣传材料,提醒他们遵守交通规则,不要乱扔垃圾,争做文明市民。

  当日,天气炎热,气温偏高,但是志愿者们毫不畏惧,他们顶着烈日,冒着酷暑,坚持把活动做好,直到傍晚宣传材料全部散发完毕,他们才回家休息。(通讯员  吴金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