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洲头乡:人居环境大提升 志愿服务在行动

   稿件来源: 洲头乡   时间:2022-08-08 08:22:00   

  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解决农户家庭环境“脏乱差”问题,8月4日,洲头乡团委、妇联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凝聚志愿力量,组织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深入农户家中开展“四净两规范”“四勤两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大力宣传“四净两规范”“四勤两参与”活动内容、具体标准,宣传卫生健康知识,发放倡议书。

洲头乡1.png

  在脱贫户吴艳香家中,志愿者们或忙着擦拭窗户、桌椅,或忙着打扫床底等卫生死角,或帮忙清理门前的垃圾,大家干得热火朝天。经过1个多小时的打扫整理,门口陈年的旧物垃圾不见了,凌乱的生产工具也摆放整齐了,房前屋后里里外外焕然一新。

洲头乡2.jpg

  在五保户杨昔义家中,志愿者们亲切地询问老人的近况,和老人唠着家常,并主动帮助老人折衣服、叠被子,确保生活物品摆放整齐。志愿者各司其职、相互配合,没多久,屋内就变得干净、清新、井然有序。

  除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外,洲头乡还通过微信群、乡村振兴大讲堂、评选“美丽庭院示范户”“最美家庭”等多种形式,动员广大群众积极投身到“四净两规范”“四勤两参与”活动中,共同营造整洁卫生、规范有序、温馨和谐的家庭环境,扮靓洲头乡农村人居环境。(通讯员 洪利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