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洲头乡:巾帼力量“忙起来” 人居环境“靓起来”

   稿件来源: 洲头乡   时间:2022-07-20 11:23:37   

  为加快补齐人居环境短板,建设美丽宜居家园,近日,洲头乡全面开展人居环境专项整治改善行动。于是,那抹熟悉的巾帼红便又出现在田间地头、大街小巷、家里家外。入户宣传、清理死角、铲除杂草……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洲头2.jpg

  环境卫生无死角,巾帼入户宣传忙。洲头乡妇联积极响应号召,通过开展宣传活动、发放倡议书等方式,动员广大妇女和家庭投身到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来,确保实现庭院“四净两规范”、居民“四勤两参与”,不仅要收拾好“小家”,更要维护好“大家”。

洲头1.jpg

  环境整治提颜值,巾帼力行齐行动。在道路两旁,志愿者们手持扫帚、铁锹,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全面清除道路两旁的枯草、枯枝及淤泥:拾捡、院内院外,房前屋后的生活垃圾,并主动帮助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入户打扫卫生,她们分工协作,互相配合,干得热火朝天。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妇女既是参与者、建设者,更是直接受益者。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广大妇女在人居环境整治中的优势,展现巾帼风采,注入巾帼力量。”洲头乡坝头村妇联主席张盈说。(通讯员 洪利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