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宿松复兴西排局组织志愿者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

   稿件来源: 县水利局   时间:2022-06-21 19:39:56   

  为有效预防溺水事件的发生,增强青少年防溺水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6月21日上午,县复兴西片防洪排涝工程管理局组织志愿者队伍走村入户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宣传.jpg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身着志愿服、头戴小红帽,来到洲头乡宗营村,挨家挨户发放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单,强化溺水警示教育,面对面讲解防溺水有关知识及应急处理办法,以实际行动让周边群众和学生们深入了解了防溺水重要性,为我县防溺水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同时,为进一步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县复兴西片防洪排涝工程管理局启动24小时值班值守机制,结合水行政监管,加大巡查巡控力度,对辖区内重点隐患水域实施全方位管理,及时做好群众特别是未成年人的劝阻、安全提醒等工作,做到有人巡、有人管、有人防,严防溺水事件发生。(通讯员 李洋 孙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