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复兴中小:开展移风易俗文明创建志愿服务

   稿件来源: 复兴中小   时间:2022-06-21 11:21:35   

  为倡导文明节俭,树立婚丧嫁娶新风尚,彰显文明健康新理念,共同营造简朴纯洁的社会风气,6月20日,复兴中小党支部走进社区开展了移风易俗文明创建志愿服务。 

  当日下午,志愿者们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到学校周边街道开展志愿服务。他们挨户上门,不仅向村民发放丧事简办移风易俗倡议书,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移风易俗政策,向广大村民积极倡导厚养薄葬,丧葬事宜从简办理等。

  “刚开始我对政策一知半解,经过你们的解说,我算是完全明白了。移风易俗,既减少了繁文缛节,又节省了家庭支出,是件好事呀,一定要支持!”一位老人拉着志愿者的手动情地说道。

  此次志愿服务,为宣扬移风易俗相关政策,提升我镇文明程度和居民文明素质作出了贡献。(通讯员 叶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