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实验中学:爱心助考小分队助力学生高考

   稿件来源: 实验中学   时间:2022-06-10 09:25:00   

  学生高考季,志愿服务忙。6月6日至6月8日,实验中学党总支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队成立爱心助考小分队,联合开展助力高考志愿服务活动。实验中学(本部)主考、副校长、党总支副书记刘奇春,实验中学党总支副书记、办公室副主任方辉,实验中学志愿者服务队总队长、第一支部副书记殷争浪及部分党员、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实验中学2.jpg

  6月7日下午,实验中学志愿者们穿着红色志愿者服装,戴着小红帽,在实验中学门口要“一”字儿排开,热心为前来熟悉考场的高考学生开展志愿服务。他们站立在校门口,欢迎学生到来,提醒学生保持安全距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协助保安测量体温,让学生有序进入考点,维护校门口秩序。

  “你是第几考场?”“28考场。”“在这栋楼的三楼的东边第一个,从中间楼梯上,到三楼一直往东边走到底。”……

实验中学3.jpg

  进入校园后,志愿者们引导学生来到学校“高考平面图”面前,不厌其烦地询问学生,不停地指引考场所在位置,帮助学生找到考场。太阳火辣火辣的,在烈日的炙烤下,志愿者们晒得满头大汗,汗流浃背。但是,他们毫无怨言,服务热情丝毫不减。

  在刘奇春带领下,志愿者们还到教学楼上进行了巡查,了解学生熟悉考场的情况,看看他们有什么疑问,了解他们找到考场没有。刘奇春、方辉身先士卒,带头参加巡查、接受咨询等志愿者服务活动,为大家做出了榜样。

  6月7-8日高考期间,实验中学为志愿者们搭建了凉棚,安排共产党员朱琳、虞亚军专门守候在凉棚现场,准备了考试必需品,随时接受学生咨询,为学生提供了优质的服务。

实验中学1.jpg

  此次志愿者服务活动给高考学生参加考试提供了极大方便,有力地维护了考点秩序,提升了实验中学形象,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展示了实验中学党组织和志愿服务队的战斗力,受到广大考生的一致好评。(通讯员 吴金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