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下仓镇: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稿件来源: 下仓镇   时间:2022-06-09 16:14:07   

  为加深群众对《民法典》的认识,扩大《民法典》的知晓率,更好保障人民权益。日前,下仓司法所联合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市监所组织普法志愿者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身穿红色志愿服,通过悬挂横幅、发放折页、现场解答咨询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民法典》。同时,重点对见义勇为、居住权、个人私生活、协议离婚“冷静期”“自甘风险”的文体活动、“自助行为”“头顶上的安全”、遗嘱形式的多样化认可、禁止高利贷等亮点进行解读,积极引导群众认识学习《民法典》的重要性,自觉运用《民法典》保护自身权益。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15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1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为建设平安下仓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通讯员 张文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