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曹晓革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稿件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县委办   时间:2023-01-19 17:14:05   

  宿松融媒讯 1月19日,县委书记曹晓革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审议通过有关事项。县委副书记、县长许晓峰,县委副书记谢长兵等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承抚、县政协主席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及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省委书记郑栅洁在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及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共安徽省委常委会会议决定事项通知《强化底线思维压实工作责任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等文件精神,安徽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的会议精神;市委书记张祥安在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闭幕会、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宿松县“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专题警示教育实施方案(送审稿)》《宿松县巡察工作主体责任清单(送审稿)》。

  会议指出,要学深悟透中央及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县委常委会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充分把握全会的思想内涵、精神要义,铸牢政治忠诚,强化理论武装,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宿松县落实见效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落实落细工作举措,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县委要靠前指挥,主动作为,紧盯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重点,结合宿松工作实际,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工作举措,列出任务清单,明确责任,全程跟踪督导问效,确保全会安排部署落到实处,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督促县纪委监委履行好监督责任,促进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不断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从严从实自我约束,做遵规守纪廉洁自律的表率。县委常委和县级领导干部要从严自我要求,始终保持克己奉公,廉洁自律,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带头纠正“四风”,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并反复强调、传导压力,督促分管领域、分管单位对照作风建设存在的问题,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切实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执行起来。(融媒体记者 杨浔 特约通讯员 汪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