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曹晓革随机督导城区文明菜市创建

   稿件来源: 县委办   时间:2022-08-20 14:55:22   

  宿松融媒讯 8月20日,县委书记曹晓革以“四不两直”方式到城区农贸市场开展随机督导。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丽霞,县政府副县长余炜,县文明办、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220820145338.jpg

  曹晓革先后到黎河菜市场、皖西南菜市场实地查看农贸市场的环境卫生、公共设施、公益广告、食品安全、文明经营等情况,针对菜市中不同程度存在的“臭烘烘、湿漉漉、黑乎乎、乱糟糟”等问题,现场办公研究解决方案。

微信图片_20220820145345.jpg

  曹晓革强调,城区菜市场要结合各自实际,按照“干净卫生、清洁明亮、管理有序”的文明菜市标准,从设施改造、环境改观和秩序改善三个方面着力,并形成建设和管理的长效机制。在设施改造方面,要注重完善通风设施、排水系统,努力让菜市空气保持流通顺畅,排水渠道通畅,着力完善菜市服务、宣传引导、车辆停放等服务设施;在环境改观方面,要加强垃圾处理、清洗消杀和厕所保洁,达到分区经营、干净整洁、管理有序的基本要求,根据菜市运营时段特点,督促对菜市运营高峰时段加密垃圾转运频次,定期进行环境消杀、疏通下水系统;在秩序管理方面,要科学布局功能区域,合理利用空余摊位,加强经营行为规范,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同时强化市场监管,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多方筹措资金,压实行业主管部门责任,逐步完善城市管理、市场监管、公安交警综合治理管理体系,努力营造菜市诚信文明经营环境,真正把“文明菜市”这项暖民心工程抓细抓实、抓出成效,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贡献力量。(特约通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