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习近平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在宿松引发热烈反响

   稿件来源: 宿松文明网   时间:2022-08-16 20:41:59   

  8月1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安徽黄山风景区工作人员李培生、胡晓春回信,对他们继续发挥“中国好人”榜样作用提出殷切期望。习近平强调,“中国好人”最可贵的地方就是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希望他们继续发挥好榜样作用,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带动更多身边人向上向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图片1.png

  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消息传来,已荣获“中国好人”称号的孙长江倍感振奋。他表示,要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多为社会作贡献。

图片3.png

  孙长江,是宿松县一名公安民警,从警29年,一直战斗在公安基层第一线,自2001年以来,他一直从事爱心助学结对帮扶,21年以来已累计结对帮扶116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2014年,孙长江荣登“中国好人榜”。

  “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特别激动,仿佛在给我自己回信一样,我是2014年被评为‘中国好人’的,可以说,这是对所有‘中国好人’的鼓励,也是对所有“中国好人”的嘱托,今后我将继续发挥好榜样作用,传播真善美,传播正能量,为社会文明建设贡献中国好人的力量,点亮希望之光,润泽更多的贫困学子。”8月15日上午,“中国好人”孙长江激动地说。

图片2.png

  据悉,2008年起,中央文明办组织开展网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至今已发布“中国好人榜”150期,共有16228人(组)入选“中国好人” 。自2013年至今,宿松县先后涌现出安徽好人或提名36人,安徽省道德模范提名2人,安庆好人236人,宿松好人454人。其中,有3人荣登“中国好人榜”。他们的善行和美德,成为人们学习的榜样,给人力量、催人奋进,为宿松这座文明之城树立了道德标杆、铸就了城市之魂。

图片4.png

  “习近平总书记说道‘中国好人’最可贵的地方就是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宿松县文明办将继续专注于主动挖掘平凡岗位上的螺丝钉,让他们的事迹广为人知,让这些在平凡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感染带动更多人向上、向善。”宿松县文明办工作人员叶庆说道。(融媒体记者 张晓珍 张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