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1-09 18:27:43   

   宿松融媒讯 1月8日上午,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进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承抚、县政协主席、县委副书记丁伯赞等县领导在宿松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切实做到强化担当学党史、推动了学习教育向广度延伸向纵深拓展,做到融会贯通悟思想、推进了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做到用心用情办实事、增强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做到奋勇争先开新局、加快了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步伐,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取得显著成效。

图片3.png

  会议要求,要系统提炼党史学习教育创造的新鲜经验,进一步深化党内集中教育规律性的认识。要充分认识到政治建设是加强党内教育的铸魂工程,必须把充分忠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根本的任务;党的历史是加强党内教育的宝贵财富,必须持续深入学党史、用党史;分类指导是加强党内教育的重要方法,必须因人、因时、因地精准施策;红色资源是加强党内教育的生动教材,必须保护好、传承好、应用好;社会参与是加强党内教育的重要支撑,必须加强宣传引导,形成浓厚氛围;群众满意是加强党内教育的价值标准,必须在办实事中让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

  会议强调,要坚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吸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决做到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理论研究阐释上下功夫、在提高政治能力上下功夫,真心学到本质、真正领会把握要义;要强化责任担当,扭住重点、聚焦难点、结合实际,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宗旨意识,做到千方百计惠民生、多措并举增收入、真心实意帮群众,努力让群众过上更好的生活;要强化奋斗精神,发扬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风骨和艰苦奋斗、顽强奋进的韧劲、干劲,持续增强敢于斗争、争先创优的精气神;要强化自我革命,坚决建强堡垒、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树正导向、坚持面向基层突出实干,清除毒瘤、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评估,善始善终、善做善成,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更大作为、更实作风加快建设经济强、格局新、环境优、活力足、百姓富的现代化美好安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同时,我县还组织收听收看了随后召开的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会议指出,一年来,在省委第十五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全市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全面系统“学党史”,聚焦入脑入心“悟思想”,突出情系群众“办实事”,注重有效结合“开新局”,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学好党史、用好党史是一辈子的事。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巩固好、拓展好,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深化理论武装,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要坚定理想信念,从理想信念中获得察大势、应变局、观未来的指路明灯,获得奋斗不止、精进不怠的动力源泉,获得辨别是非、廓清迷雾的政治慧眼,获得抵御侵蚀、防止蜕变的强大抗体,进一步做到对党忠诚。要坚持人民至上,常怀为民之心,常做利民之事,常行安民之举,进一步增进民生福祉。要强化责任担当,把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干事担事的强大动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进一步推动安庆发展。要勇于自我革命,打造高质素专业化干部队伍,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深化反腐败斗争,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

  会议强调,要抓好传达学习,切实把各项部署安排落到实处。要抓好巩固拓展,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要抓好成果转化,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打造“五大宜城”、挺进百强城市的工作成效,努力实现全市各项工作“开门红”“全年红”“全面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融媒体记者 张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