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汪徐查和他的“小汪帮办”

   稿件来源: 县资规局   时间:2023-04-27 11:19:55   

  在宿松县政务中心不动产登记大厅,你会看到这样一个身影,他或是在窗口耐心地给办事群众解答疑问,或是带领办事群众忙碌地穿梭在中心的各个部门,指导他们顺利完成相关业务。这就是汪徐查7年如一日的工作场景。1990年出生的他,自2016年11月入职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以来,他始终坚持扎根一线,以“不断学习、爱岗敬业”为座右铭,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服务热情真真切切的提升生了办事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和幸福度。7年来,他先后获得“精神文明创建先进个人”“宿松县岗位学雷锋标兵”等荣誉称号。

  2022年,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以汪徐查同志的名字组建“小汪帮办”团队,作为牵头人,汪徐查身先士卒、以上率下,带领团队成员为群众提供“一对一”上门贴心服务,将“坐等群众上门”变为“走进群众家门口”,把服务“窗口”延伸到社区、深入到家门,真正打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让群众最大限度减少跑办次数。

汪徐查2.jpg

  这一年3月,听闻五里乡的何先生因为家里老人年事已高、行动不便,且有子女在外地,不能亲自到现场完成办理“不动产非公证继承”,这让何先生一家不知所措,焦急万分。“小汪帮办”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刻开通“绿色通道”,预约办理时间,安排上门服务。“小汪帮办”人员现场详细说明办理流程,认真核查办证材料,耐心指导相关权利人填写表单,为其答疑解惑,最终圆满完成所有相关业务程序。何先生一家为他们的暖心服务都竖起了大拇指。这只是众多暖心故事中的一件,截至目前,“小汪帮办”已为群众帮办代办业务数十件。

  “每次看到群众办完业务脸上流露出的笑容,我都会觉得我所做的工作是多么重要且有意义”,这是汪徐查同志经常挂在嘴边的话。不管遇到什么复杂的业务问题,他都会耐心仔细地向办事群众梳理办事流程,为他们排忧解难。

  2022年清明节前夕,登记中心大厅来了一位金女士,她在大厅窗口来回走动,看起来心事重重。汪徐查看到后主动上前询问情况,原来金女士的丈夫几年前去世了,生前留有一处不动产一直没有办理继承登记,不幸的是婆婆也于年前去世,这次来不动产登记中心是想办理继承丈夫生前不动产的事。但是金女士的丈夫作为被继承人先于其母亲死亡,继承人人数众多,且有继承人身处外地及家庭内部原因,金女士暂不符合申请条件,这让她情绪异常激动。汪徐查在反复安抚金女士情绪后,耐心向金女士解释有关继承的法律规定、免费申请非公证继承的流程,并告知金女士一定要做好家人工作,处理好家庭内部矛盾,可随时预约。金女士得到了汪徐查的帮助,终于在2022年7月的一个周末顺利完成了非公证继承的申请。这也让金女士对汪徐查及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留下了深刻印象。

汪徐查1.jpg

  “他已经是我们单位的‘法律支柱’了,碰到涉及法律法规上的问题问他就对了,他都能给出最正确的办法”,这是同事们对他一致的看法。来到汪徐查的工位,你会发现在他的桌子上总是放着各类法律法规的书籍,为了更好服务公众,他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利用空余时间加强法律知识学习,成功通过了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在处理“历史遗留问题”“非公证继承”等业务上,解决了不少疑难问题。不忙时,他就主动带队送法进社区、进企业,向群众普及不动产登记相关法律知识,让群众更多的了解不动产登记操作规范。“这也不属于你的工作范畴,怎么每次都这么尽心尽力?”面对周边人的不解,汪徐查总是笑着说“学了一点知识,总要做点有用的事。”

  从上班时爱岗敬业到利用空余时间奉献社会,汪徐查同志始终坚守不动产人的理想、扛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担当,永葆初心、砥砺前行!(通讯员 周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