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河塌乡:初心如磐 以梦为马 团委兼职副书记基层展风采

   稿件来源: 河塌乡   时间:2022-08-05 08:21:00   

  2022年7月,河塌乡又迎来了两位特殊的“老朋友”——河塌乡团委兼职副书记,他们分别是来自黄坂村的黄光灿和兴岭村的张文凤,在家乡热土上,他们以实践为笔,绘就多彩青春。

河塌乡.png

  兼职副书记一职旨在拓宽基层团干部来源渠道,吸引本地优秀大学生返乡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增强大学生群体对家乡的归属感和认同感,促进大学生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健康成长。2022年寒假,两位同学从十多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进入河塌乡担任团委兼职副书记一职,主要负责协助做好基层团组织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及乡村振兴等党政中心工作,积极组织策划参与主题团日和志愿服务活动。

  刚接手工作的两位副书记,起先有些不适应,由于工作是直接面向基层群众开展实施的,与群众的紧密沟通和协商就显得尤为重要。为了能加快熟悉基层工作,两位副书记在河塌乡团委书记带领下,积极参与了诸多活动,如助力人居环境整治、关爱留守儿童及独居老人、参与疫情防控、庆元宵猜灯谜活动等等。每参加一项活动,他们俩都认真总结经验,梳理思路,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活动,服务辖区居民打下基石。

  兼职副书记张文凤表示,“很感谢河塌乡团委给我的这次机会,不仅给我的返乡社会实践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也为我们在外学子服务家乡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契机。不久的将来,我将回到家乡,致力为家乡的发展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伟大的时代激扬青春的风采,两位兼职副书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殷切勉励,干劲十足,展现出新时代青年团干部有担当、勇作为的良好形象,筑梦青春、砥砺前行,用奋斗和拼搏奏响一曲嘹亮的青春之歌,为建设美好河塌贡献青春力量!(通讯员 何琼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