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汪建新:情系桑梓 一人致富不忘乡邻

   稿件来源: 河塌乡   时间:2022-07-31 19:58:00   

  汪建新先生,今年52岁,甘肃新金昊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从事钢材加工销售。

  从河塌乡外出发展的汪建新先生,身处异乡,心系故土,在外发展致富的同时不忘乡邻,连续三年在宿松县新世纪论坛公益协会年会上捐款上万元,还多次捐款支持河塌联络站公益活动,平日在公益群里也积极建言献策声援家乡公益事业。在工作闲暇之余也与河塌联络站公益人士们一道走进困难户家中,送去温暖关怀,并与受助对象亲切交谈,鼓励其树立信心,战胜困难。他还关心河塌学子的学习生活,关心寒门学子,用实际行动践行当代企业家的责任与担当。

  月是故乡明,人是家乡亲。不忘桑梓、回馈家乡,是每一个在外游子的心愿。汪建新先生离别家乡,历经千辛万苦,凭能力闯市场,靠才能走天下,用智慧创事业,现如今是甘肃新金昊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他对家乡怀有深厚的情怀,富而思源,创业成功后,致富不忘家乡,一心想为家乡做点事情。

  疫情无情人有情,抗疫物资暖一线。新冠疫情爆发期间,汪建新先生作为一个有担当有责任的时代企业家,上善若水,大爱无疆,积极为我县抗疫行动做出了很大的贡献。疫情第一时间,汪建新先生为我县河塌乡安元村的疫情防控捐款10000元,为河塌派出所捐款物资千元以上。他相信在疫情面前,回避是没有出路的,战胜疫情,责任也绝不能缺席。不仅如此,他还向兰州西固陈官营派出所捐款了物资千元以上,资助警民呼助电动车六辆,与兰州西固陈官营的同胞们守望相助。我们后续还了解到汪建新先生在2021年河南水灾的时候也曾默默的捐款了2000元。汪建新先生淋漓尽致的体现了当今新时代企业家的担当与风采。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但是有一些家庭,因为患病、突发事故等原因,造成家境困难,在孩子的学费上捉襟见肘,为了保障这些困难家庭孩子的教育权益,我县各个乡政府都有专门的助力小分队,汪建新先生就是其中奉献爱心的一员,他于2020年曾购买慰问品,与河塌联络站公益人士们一道走进困难户家中,送去温暖关怀,向河塌居民的体现了灾祸无情,人有情的人文关怀。2021年汪建新先生定向捐款给河塌联络站2000元,用于4名寒门学子结对助学,帮助他们完成学业。

  爱之花开放的地方,生命便能欣欣向荣。在回馈家乡,帮助乡民的活动上,汪建新先生也身体力行,率先垂范。2022年2月17日曾捐赠5000元给宿松县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他说想让这笔钱更有意义,花在更需要它的地方。2022年3月31日捐款2000元给困难户周本金,2022年5月15日捐款宿松县公安局辅警欧亚芳1000元,他说这都是自己的一点心意,想为乡亲们帮帮忙。汪建新先生也在自家附近帮助那些家庭困难的父老乡亲们,零零碎碎的一共捐款了三万元不等。大家都说,有这样的人,是大家的福气。雪中送炭——急⼈之困,这犹如冬⽇⾥最灿烂的⼀缕阳光,照亮了大家的心。

  邵逸夫曾说过一句话:“一个企业家的最高境界就是慈善家。”我们身边有不少优秀的企业家,一直以来不忘初心,以爱心回馈家乡、回馈社会,其中汪建新先生就是这熊熊烈火中的一员,他正在为这个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