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熊立斌:爱心助学回报乡亲

   稿件来源: 凉亭镇   时间:2022-07-04 18:51:17   

  为了大力弘扬抗战精神,缅怀抗日英烈,让炎黄子孙更好地牢记历史、珍爱和平,6月26日下午,深圳市柳溪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宿松知名爱心企业家、松兹教育基金会会员熊立斌先生,在凉亭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段金保、太阳村党总支书记陈皖峰、村关工委副主任陈祥顺等同志陪同下,顶着炎炎烈日,专程来到凉亭镇太阳村,参观恢复重建后的烽火山抗战遗址和凉亭义门陈氏道浩宗祠文化古迹,聆听抗战故事,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感受家乡的发展变化。

  熊立斌是一位长期奔波在深圳发展的宿松藉知名企业家。从小生长在烽火山东南侧3公里的河塔乡斗山河村境内。这里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都给他留下了童年上学路上难忘的记忆。

  数十年来,尽管他长期身居异地他乡,创造出了成功路上的辉煌业绩。但企业发展之余,他始终没有忘记孕育自己成长的松兹大地,没有忘记关心和支持公司发展的家乡领导和父老乡亲,更没有忘记童年记忆中广泛流传的烽火山那段可歌可泣的抗战历史故事。从2007年开始,除了同兄长熊立新一道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招商引资决策、返乡创业发展外,还以自己的善义爱心之举,为回报桑梓、助力脱贫攻坚以及关工助学等等做出了大量的工作,当年安庆长江大桥的施工建设,都贯穿了他们的爱心。

  根据河塔乡有关知情人士介绍,多年来,熊立斌的公司不仅在美好乡村建设和许多重大民生工程中都踊跃解囊相助,而且其个人也积极参与到松兹教育基金会的行列,帮扶的对象和贫困学生达数千人次之多。凉亭镇夏家村特困家庭余桂姣就是熊氏兄弟宿松柳溪分公司民营企业党支部2021年“学党史、办实惠”的一个帮扶典型家庭,至今在公司办公室内,依然悬挂这家人发自内心的感谢信。

  这次返乡走访之际,当夫妇二人得知凉亭镇今年助学资金依然面临着很多困难时,熊立斌没有丝毫的犹豫,当即以6000元钱的爱心之举,以表对该镇关心下一代工作大力支持,并希望这些长期工作在关工委的老同志一如既往,发挥余热,让所有特困家庭和贫困学生走出困境,感受到同在蓝天下的温暖!(通讯员 陈丙松 吴金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