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中国好人孙长江结对帮扶患重病辅警子女

   稿件来源: 县公安局   时间:2022-05-25 08:21:00   

  “孩子,只要你好好读书,我会资助你到大学毕业。”5月24日上午,中国好人、全国公安二级英模、全国公安机关学雷锋先进个人、宿松县公安局关工委副主任孙长江一边叮嘱坐在身旁的男童,一边将带来的3000元爱心款递到男童手中。这是孙长江自2001年从事爱心助学活动以来结对帮扶的第116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孙长江和同事走在上门帮扶的路上.jpg

  孙长江结对帮扶的男童是宿松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警员欧亚芳的儿子,今年11岁,上小学五年级。今年4月14日晚,欧亚芳突发脑出血,虽经多次手术,但至今处于昏迷状态,并花去数十万元治疗费,她的儿子和女儿均年幼。突如其来的不幸,给欧亚芳的家庭和本人带来沉重打击,让原本并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她的家庭根本无力承受高昂的医药费用。为挽救欧亚芳的生命,宿松县公安局党委迅速向全县公安机关广大民警、辅警发出向欧亚芳捐款的倡议书。获得中国好人、全国公安二级英模、全国公安机关学雷锋先进个人等殊荣的宿松县公安局关工委副主任孙长江,在了解欧亚芳的家庭情况后,主动与欧亚芳的家属取得联系,向其作出长期结对资助欧亚芳儿子读书的承诺,以解除为此带来的经济压力。于是,出现本文开头的那一幕。

  据了解,从事爱心助学21年来,孙长江不仅致力帮扶社会上需要帮助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还致力帮扶家庭经济困难的公安民警、辅警子女,以大爱之心育莘莘学子。(通讯员 孙春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