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石亚平:抗击疫情不让须眉 绽放巾帼最美风采

   稿件来源: 千岭乡   时间:2022-04-10 09:45:00   

  在全乡上下万众一心、齐心协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战斗队伍中,有这样一位美丽的“逆行者”,她坚守岗位,以身作则,不畏艰难,奔赴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给广大妇女群众带去了温暖和关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半边天力量。她既是一名党员,又是一名妇女干部,她就是竹墩村石亚平。

千岭乡1.jpg

  她坚定理想信念,履行巾帼职责。在全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她积极配合乡疫情办的工作,组织动员村级妇女干部争当疫情防控的值班员、宣传员、监督员,对2名返乡的人员开展缓慢地进行了谈心谈话,及时了解她们的思想动态,帮助解决存在的实际困难。同时,按照全乡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要求,指导村妇联配合村支两委设立检测点,对过往的行人和车辆逐一排查登记,并进行体温检测、张贴告知书,车辆消毒、知识宣传,组织村妇联上门排查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排查返乡人员,劝导重点人员在家自行隔离,发挥“联”字优势,构筑群防群控抗击“疫情”严密防线。

千岭乡2.jpg

  她立足工作实际,贡献巾帼力量。为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她带头组织各村妇联为检测点打扫卫生,保障执勤点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为值班人员送去生活用品,帮助鳏寡孤独留守老人换洗衣服、收拾屋子,教育引导他们戴好口罩,做好防护。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立足当前家庭矛盾纠纷多发的特点,走村串户开展婚姻家庭矛盾预防化解活动,为广大妇女群众宣传讲解相关政策和知识,对发现的2户婚姻家庭矛盾进行了入户调查调解,使矛盾纠纷得到了有效解决,做到了早发现、早化解、早处置,为全乡上下抗击疫情创造了和谐稳定,她将继续以实际行动扛起使命担当,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通讯员 罗新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