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赤脚”医生脚不停 服务群众展“初心”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4-10 14:45:44   

  宿松融媒讯 2022年3月17号上午10点,正在乡下开展家庭医生签约的下仓镇东兴村卫生室医生许理平,突然接到医院紧急任务要赶赴安庆市区,接电话后他和室长胡青及其他5名同事前往支援安庆市经开区的舒巷社区、天柱社区开展市民四轮核酸采样。

  紧张工作数天后,圆满完成任务的一行数人,又接到电话返回宿松。3月21号,宿松出现有一例新冠肺炎阳性人员。许理平和医院即将退休的医生杨兰强等19位逆行者又派往宿松孚玉镇社区,支援城区全民13万人口核酸采样。

  4月3号傍晚,宿松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接省里紧急指示,从全县调出医务工作者精英,赶赴上海支援。这是一项光荣使命,院长立即抽调许理平前往。

  “晚上19点接到电话,我就立即出发,义不容辞。”连续转战多个战场的许理平毫不犹豫,与三位同仁赴沪施援。

  越是危险越上前,越是考验越上前。“随时随地都有接触新冠肺炎病毒的可能,但必须闻令而动,服从组织安排,以青春之名砥砺前行,以必胜之志奋勇拼搏,不畏生死的天使风采,去完成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历史使命。”许理平说,因为是村医,更要珍视实践机会,更要以身作则完成任务。

  挑战就是锻炼,工作中,许理平严格做到规范采样,在同行中树榜样、立标杆,热情服务,细致入微 。

  连续10余天辗转各地,许理平展现出的吃苦精神和服务群众的热情让上海同行既佩服又欣慰。说到未来,许理平说,今后党和人民需要我的地方,我都会全力以赴,为大健康中国梦奋斗。(融媒体记者 司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