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许岭镇:学习添动力 强国增能力

   稿件来源: 许岭镇   时间:2023-05-26 11:51:08   

  今年以来,许岭镇持续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农家书屋等载体,建设镇村两级“学习强国”线下体验中心,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从“指尖”带到“身边”,从“平面化”变为“立体化”,为党员干部群众提供全新的学习活动场所,在许岭镇构筑起全民学习的红色风景线。

  阵地融合添动力。许岭镇充分整合利用现有阵地资源,将“学习强国”线下体验空间与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紧密融合,实现“学习强国”线下体验空间与全镇22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全覆盖,推进各方面资源实现利用最大化。吸引更多群众来学习和打卡的同时,也可以参与书画、少儿科普、棋艺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实现阵地功能融合、协同运行,将“学习强国平台”从线上拓展到线下,让群众真正看得见、听得到、摸得着。

  资源融合赋能力。许岭镇学习强国线下体验中心里设置了学习交流处、挑战答题处、积分兑换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通过现场演示向群众详细介绍答题挑战、积分兑换等活动说明,同时针对老年群众和平台新用户,志愿者手把手教会群众“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下载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功能内容,引导群众广泛参与学习中来。该镇学习强国线下体验中心显著位置处处可见“学习强国”推广海报、打卡相框等主题元素。学习交流处专门添置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图书,在学习交流区随时可以翻阅,报刊、文学作品等学习资料等也一应俱全,同时设置桌椅,让群众能够体验“沉浸式”线下学习。

  服务融合增活力。许岭镇在原有学习组织党员学习基础上,积极吸纳辖区党员、群众加入该镇党外人士学习强国学习组。制定学习强国平台积分兑换制度,配置抽纸、洗衣皂、牙膏、洗衣粉等兑换奖品,学员凭借选读文章、试听学习、挑战答题等形式获得学习积分,每月按照累计积分在积分兑换处给学员兑换一次奖品,激发广大党员、群众参与使用“学习强国”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持续推动“学习强国”学习常态化,增强学习内生动力。

  下一步,许岭镇将继续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积极开展积分挑战赛、全民阅读分享会等相关主题活动,促进“学习强国”融入基层、融入日常、融入群众,实现阵地、资源、服务深度融合,丰富“学习强国”的内涵和形式。(通讯员 周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