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北浴乡:开展民法典进校园宣传活动

   稿件来源: 北浴乡   时间:2023-05-26 11:10:16   

  今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提高青少年自我保护的能力,加强民法典的宣传学习,近日,北浴司法所联合北浴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了民法典进校园法治宣传活动。

北浴乡.jpg

  司法所工作人员来到北浴学校七年级一班,为该班30余名学生讲授了一堂精彩的民法典公开课。在课堂上,工作人员首先给每名同学发放民法典宣传册,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做了一个简单的介绍,让在场的学生了解民法典是如何诞生的、有哪些内容以及民法典在生活中的重要性。接下来通过讲述小明的一生故事,带领在场的学生走进小明的世界,直观地感受民法对我们人生各个阶段的民事行为的全方位呵护。最后详细讲述未成年人的相关权利和义务,向学生普及未成年人维权的相关法律知识和申请法律援助的途径。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此次民法典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北浴乡青少年对民法典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他们认识到民法典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在日常生活中,自身要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遇到问题要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做一个学法、知法、遵法、守法的好孩子。今后,北浴司法所将持续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加大对青少年的普法宣传力度,守护青少年茁壮成长,助力法治校园建设。(通讯员 齐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