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许岭:开展护苗2023绿书签活动

   稿件来源: 许岭镇   时间:2023-05-19 11:26:08   

  为积极响应县“扫黄打非办”关于“护苗·绿书签”行动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安全意识和法治素养,提升对非法有害出版物及有害信息的鉴别能力和防范意识,许岭镇扫黄打非办、团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开展“书香润苗·法护成长”宣讲活动,以教育宣讲、互动体验等形式,让大家在寓教于乐的轻松氛围中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以法为伴,树立正确“三观”。邀请法律工作者宣讲未成年人保护法,引导大家学法、尊法、守法、用法,以“法”润童心,用心用情护“苗”成长。image.pngimage.png

  “今天的活动让我学到了许多知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和同学阅读正版图书,自觉抵制有害出版物及信息,养成绿色阅读的良好习惯,用实际行动守护清朗文化环境、自觉抵制不良文化垃圾的。”活动现场,许岭初中刘凤鸣开心地说。

  近年来,许岭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文化大舞台、农家书屋等载体以多形式、多维度、多举措开展“绿书签行动”系列活动,引导青少年进一步了解“扫黄打非”、版权保护、网络安全等基本知识,推动健全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位一体”的未成年保护体系,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下一步,许岭镇将持续开展富有特色、丰富多彩的“护苗·绿书签”行动,进一步打造“护苗”阵地、“扫黄打非”示范站点,营造健康向上的社会文明新风尚,为全面推进现代化许岭新实践凝聚磅礴力量。”该镇宣传工作分管负责人表示。(通讯员  周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