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长铺司法所开展法律援助宣传走访活动

   稿件来源: 长铺镇   时间:2023-05-18 09:07:33   

  为充分发挥法律援助在建设乡村振兴中的作用,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知晓率,切实维护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提升人民群众满意率,长铺司法所深入开展法律援助宣传大走访活动。

  长铺司法所结合实际,做到“三访”。一是用心访,不但要走进群众家里,更要走进群众心里,与群众打成一片,真正做到懂群众心理、懂群众语言、懂沟通技巧,能敲开门、能说上话、能交上心、能办成事,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二是实在访,对群众反映的急事、难事,现场组织调度,现场明确责任,现场答复解决,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赢得群众对法律援助的支持和理解;三是创新访,将走访活动与普法宣传相结合,在走访活动中,通过免费提供法律咨询、现场解答法律疑问、发放一些法律知识宣传材料等形式,切实增强弱势群体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本领。

  此次“大走访”现场答复和解决群众关于法律援助方面的问题3件,发放法律知识宣传资料200余份,受到了广大走访对象的一致好评。(通讯员 陈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