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韩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宣讲活动

   稿件来源: 韩岭村   时间:2022-07-19 10:36:23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的知晓度和参保意识,扎实推进社会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7月18日,孚玉镇韩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宣传宣讲党的政策 惠民政策暖人心”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宣讲活动,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零距离、面对面”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进行了宣讲和解读。

韩岭村1.jpg

  孚玉镇人社所工作人员周敏为在场群众进行养老保险的政策解读,在宣讲过程中,他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解读群众关心的基本养老保险政策,重点宣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提档缴费”政策。针对群众提出的缴费标准、财政补贴、养老待遇等问题,工作人员作出详细解答,并结合实际,用具体事例数据解读政策带来的便利性,鼓励群众“早参保、勤参保”,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本次宣讲活动不仅使党的理论和政策更有成效地融入到群众的日常生活之中,还进一步提升了城乡居民对养老保险政策的知晓率,同时也营造出“全民参保、应保尽保、应享尽享”的良好社会氛围,引导广大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提高了群众对党的政策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