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隘口乡:开展“绿色低碳 节能先行”科普宣传活动

   稿件来源: 隘口乡   时间:2022-06-29 09:36:00   

  近日,隘口乡综合文化站、隘口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隘口乡科协开展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科普系列宣传。

隘口乡2.jpg

  隘口乡共组织20余人志愿者在集镇范围内,贴海报,发放“绿色低碳,节能先行”倡议书,向老百姓详细讲解低碳行动的意义,有助于更好维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美好家园,让我们老百姓做节能降碳的传播者和践行者。虽然生活条件比以前好了,但是要随手关灯,电器不要待机,尽量选择公共交通、自行车,短途步行等绿色低碳方式出行。共发放宣传折页400余份。

隘口乡1.jpg

  在学校,开展“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践诺活动,学生们通过主题展板展览了解科普内容,通过主题讲座进一步理解”绿色低碳 节能先行”的意义,纷纷在主题横幅上签上自己的名字。

  每个人都是绿色低碳生活的传播者、践行者和督促者,让我们从我做起、从现在点滴做起,节约每一度电、每一张纸、每一粒粮食,崇尚勤俭节约,践行低碳生活,共创隘口美好家园,共创地球美好家园!(通讯员 邓祥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