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广福初中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稿件来源: 广福初中   时间:2022-05-24 08:22:00   

  随着电信网络诈骗方式的层出不穷、形式多变,不少防骗意识薄弱的群众遭受了巨大的经济损失。为了从源头上提高广大群众的防骗意识,让诈骗分子无空可钻,广福初中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进行了反电信网络诈骗入户宣传。

  5月23日下午,志愿者们在学校周边居民聚居的地方发放《致宿松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挂号信》的宣传材料,向广大居民宣传防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让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心中无贪念,骗局远身边”的道理,熟知了电信诈骗犯罪常见的手段。志愿者们还在现场为部分群众安装了反诈APP,告诫他们针对陌生电话要多与家人核实、沟通,必要时拨打公安机关的110报警电话。

  此次宣传活动让广大群众增长了反电信诈骗的防范知识,提高了识骗和防骗的技能,获得了良好的效果。(通讯员 朱荣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