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凉亭镇:开展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

   稿件来源: 凉亭镇   时间:2022-04-09 08:54:00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保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卫生习惯,同时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全面落实卫生、健康理念,营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近日来,凉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开展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

凉亭镇1.jpg

  “各位居民朋友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大家要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同时加强公共环境的维护,不要乱扔垃圾、自觉主动做到‘门前三包’.....”活动中,志愿者、护林员结合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宣传,手持小喇叭走街串巷向当地居民喊话,同时进村入户发放《关爱环境 从我做起》倡议书。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使用铁锹、铁火钳、竹耙、耙子、垃圾袋等清扫工具,捡拾凉亭集镇主杆路段、坟头墓地、河道路边、农村犄角旮旯卫生死角的白色垃圾、矿泉水瓶等杂物。

凉亭镇2.jpg

  四月的天阳光明媚,云淡风轻,太阳底下那一抹鲜丽红色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用自己的色调温暖着大家,用自己的言行带动群众树立爱国卫生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引导居民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共同参与爱国卫生活动,争做文明风尚的培育者、幸福生活的开拓者、美丽家园的创建者,共同营造卫生、干净、整洁、健康的工作生活环境。(通讯员 邓顶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