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许岭镇:“一乡一品”提亮河湖底色

   稿件来源: 许岭   时间:2022-02-25 10:49:26   

  宿松融媒讯 为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2月25日,许岭镇团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化站在雨岭村开展“凝聚一乡一品 共建美丽河湖”一乡一品志愿服务活动。此次行动主要对渠道坝两旁的生活垃圾进行了全面清理、对坝底进行了平整修复,并对水面垃圾进行打捞。

  许岭镇通过悬挂张贴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广泛宣传“一乡一品”志愿服务行动,进行环保理念宣传讲解,自觉维护和改善居住地的生态环境。

  通过此次行动,许岭镇雨岭村渠道坝沿线整体环境得到显著提升,同时,通过开展宣传,提高了广大群众“关爱河湖、珍惜河湖、保护河湖”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营造了共同维护“河畅水清岸绿景美”河湖生态秩序的浓厚氛围。

  许岭镇党委副书记石宿荣强调一要继续开展“一乡一品”河湖清洁工作,建立滚动台账,明确责任人;二要全力开展攻坚行动,建立长效管护机制,杜绝问题反复;三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引导群众转变观念,制止乱倒垃圾的行为。落实河湖长+河湖警长制,强化公安机关与镇村“河湖长”的协作配合,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坚决筑牢全镇河湖生态安全屏障。(通讯员 周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