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程岭乡:小志愿 大作为

   稿件来源: 程岭乡   时间:2022-02-18 19:21:26   

  一直以来,在程岭乡街道旁、农户家门口总能看到一群“红马甲”,他们无所不能、无所不会,在疫情防控、六乱整治、抢险救灾、防火宣传等基层一线工作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红色不仅仅是一种颜色,更是一种奉献。2022年元月初七,一场大雪让整个宿松白茫茫一片,可是这片大地并不寂静,星星点点的红色正在唤醒这片大地。在各交通主干道上,一群群志愿者正在挥汗如雨,清扫积雪,各种大型器械不断轰鸣,交通运输线得以复苏。

  “这是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志愿者的责任。”正在开着自家铲车的是程岭乡龙安村农村党员唐旺全,他一大早就自发清除路面积雪。一句简单的答复,体现的是党员的责任,也是一名志愿者的无私。

  红马甲不仅仅是一件衣服,更是一种身份。在程岭乡的这群志愿者中,有党员、乡村两级干部、普通群众,有年轻的、年老的,有假期大学生、家庭主妇、退休干部,他们在穿上红马甲后,都只有一个身份,那就是服务农村、服务社会,响应党委政府号召,不求回报的一名志愿者。

  程岭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江花说:“自从成为一名志愿者,参加各类活动后,认识了越来越多的志同道合的朋友,和他们在一起做着有意义的事,生活越来越充实,内心越来越满足。”近几年来,程岭乡的志愿者队伍越来越壮大,是程岭乡新兴的一股力量,是乡村振兴事业的主力军。

  志愿不仅仅是一种行为,更是一种引领。“他们这是在做真事,做好事,正是有他们在做示范,程岭街道越来越干净、整洁了。”一名程岭街的居民目睹志愿者们在清扫街道、整治车辆乱停乱放后说道,并拿着扫把清扫门前街道垃圾。随着志愿活动不断进行,程岭街道越来越整洁,居民也越发自觉,开始维护街道环境卫生。

  红色终究是中国人的专属色,百年间,一面面红旗的竖起,成就如今盛世中国,如今一件件红马甲打造出更加美丽的新农村。(通讯员 高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