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北浴:开展“元宵节送温暖 关爱孤寡老人”走访慰问活动

   稿件来源: 北浴   时间:2022-02-17 19:36:09   

  “正月十五吃元宵,家家户户庆团圆。”在许多老人儿女承欢膝下,尽享天伦之乐之时,一些分散供养的孤寡老人只能形影单只。在元宵佳节之际,为了让孤寡老人度过一个温馨的节日,切实体会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2月15日,北浴乡迎宾村联合驻村工作队组成志愿服务队开展“元宵节送温暖、关爱孤寡老人”走访慰问活动,为孤寡老人送上元宵祝福。

7fc8de3e9157ef5171ea59bcdf764d0.jpg

  志愿者首先看望了72岁高龄的彭五伦,老人兄弟5人,除了背有点佝偻外,身体很健康,日常照顾着残疾的四哥起居,家里收拾的也是井井有条。当大家来到老人家时,老人立马放下手中晾晒的白菜热情招呼进屋,老人一向就很健谈,向年轻志愿者讲述了他的家人和一些日常琐事,从老人的言语中我们感受到了他的孤独。大家一边与老人寒暄、一边帮忙维修停摆的钟表,查看水电隐患点。临走前,老人拉着志愿者的手,指着满墙的历代伟人的挂历说“国家给我吃、给我喝,一直都把我们放在心上,你们不用常来看我,我很知足了”。

8a011391c82bd50df03a4072c0b5127.jpg

  此次活动,共探望了19位孤寡老人,挨人挨户送去了元宵、面条,并送去了节日的祝福,看到老人们布满皱纹的脸上舒展的笑容,大家心里感到了丝丝的慰藉。为传承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履行爱老、助老的社会责任,迎宾村建立了对孤寡老人、空巢老人的帮扶联系制度,着力解决老人在起居饮食、日常开支、子女交流等方面困难,同时认真承办“九九重阳”等各类演出文艺活动,积极组织老人观看,不断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省委书记郑栅洁在安徽“新春第一会”上强调,“要把群众当家人,把群众的事当家事,办好让群众有感的事情。”迎宾村在践行着,也将长期践行着。(石红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