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五里乡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稿件来源: 五里乡   时间:2021-10-13 09:15:24   

  宿松融媒讯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以来,五里乡利用多种形式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营造了网络安全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收到有未知链接的短信,千万不要随意点开!”“网络刷单赚钱快,别人赚的可能是你的钱!”……近日,五里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走上街头,通过发放宣传册页、倡议书,向过往居民讲解网络安全基本常识等形式,提升广大居民的网络防骗和个人信息的保护意识。

  乡分管负责人余婷介绍,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将从10月11日一直持续到17日结束,贯穿整个宣传周。除了组织志愿者发放宣传单,该乡还通过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制作线上H5、播放乡村大喇叭等多种方式进行,确保在全乡范围内形成良好的网络安全氛围。

  在学校,学生们三五成群地聚集在一起共同讨论网络安全知识成为了“新常态”,这是各学校深入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一个镜头。各学校通过开展网络安全主题班会、观看网络安全视频、设置宣传展板等方式,让广大师生了解和掌握网络安全知识,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防骗能力。

  五里初中七年级学生刘雅丽说:“通过老师的讲解,我学到了不少网络安全知识。我会把他们运用到生活中,同时提醒我的朋友和家人安全上网,做网络安全的守护者和践行者。”(通讯员 夏全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