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宿松县文明办开展“文明养犬”主题宣传活动

   稿件来源: 县文明办   时间:2022-12-13 16:38:08   

  为进一步规范城区居民群众依法养犬、文明养犬行为,提高文明素养,营造整洁有序、安全和谐的生活氛围, 12月9日,宿松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县文明办组织志愿者到新城壹号公馆开展“共建文明城市 文明养犬从我做起”宣传活动。

9.jpg

8.jpg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发放文明养犬宣传资料,为过往居民普及宣传宿松县文明养犬的相关规定,呼吁养犬居民主动为犬只办理养犬登记证,定期为爱犬注射疫苗和体检,外出遛犬使用牵引绳,避免近距离接触小孩、老人、孕妇等人群,要及时清理宠物粪便等相关养犬知识。

7.jpg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使居民认识到了文明养犬、科学养犬的重要性,也提升了爱护家园、美化环境从我做起的意识,推动了文明养犬工作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