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程岭乡有效开展“光盘行动”系列宣传活动

   稿件来源: 程岭乡   时间:2022-11-23 15:43:08   

  宿松融媒讯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光盘行动”的统一部署,进一步弘扬节约传统美德,释放推动社会进步的正能量,近日,程岭在乡域境内开展“践行光盘行动  拒绝餐饮浪费”系列宣传活动。

  发放“光盘行动”倡议书。“‘光盘行动’体现的是居民品质和责任。我们都是社会的主人,每个居民都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生活习惯开始。从细微处做起,从节约粮食做起,争做节约粮食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示范者,用实际行动参与到节约粮食的行动中来,让节约引领风尚,共同为建设文明、和谐、环保的社会环境做出应有的贡献。”这是程岭乡宣传委员吴碧珍在召开全乡文明创建推进会上的精彩讲话。会上工作人员向与会人员发放“光盘行动”倡议书168份,要求各村各单位要把“光盘行动”倡议书的内容谨记于心,外化于行。要求乡村干部在走村入户的同时积极宣传,将‘光盘行动’深植民心。

  开展“光盘行动”市场督查行动。抓主抓重,从源头着手宣传“光盘行动”。针对集镇区域容易产生严重浪费的宾馆酒店等关键场所,乡文明办组织专员上门督查宣传,要求各宾馆酒店经营户制作“光盘行动”宣传标语,张贴在醒目位置,提醒顾客节约粮食,定量点餐,坚决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宣传发动中小学开展学生文明用餐教育活动。“光盘行动”从娃娃抓起。近日,程岭中小开展学生文明用餐教育活动。学校利用周一的升旗仪式,安排主题为“倡导文明就餐,传承传统美德”的国旗下的讲话,号召全校学生文明就餐,珍惜粮食,倡导光盘,爱护公物。学校安排专人轮流到食堂值班,引导学生文明用餐,对表现好的学生给予表扬,对不文明的现象进行劝导。学校安排高年级学生以文明用餐为主题开展班会活动,办“文明用餐,光盘行动”主题手抄报。通过系列活动,程岭中小学掀起了“文明用餐,光盘行动”新高潮。(通讯员 石玉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