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隘口乡:篮球友谊赛 为乡村振兴赋能

   稿件来源: 隘口乡   时间:2022-08-11 09:34:00   

  为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基层农村全民健身计划,丰富群众文化体育生活,8月9日下午,在隘口乡毕凉村文化广场,乡村篮球友谊赛拉开序幕,来自隘口乡和二郎镇的2支代表队参赛。 

隘口乡:篮球友谊赛 为乡村振兴赋能2.jpg

  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各参赛队伍迅速进入角色,队员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竞技精神,防守稳健、配合默契,高昂的士气、娴熟的技术,精准的投篮将比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观众目随球动、全神贯注,加油声、呐喊声此起彼伏,现场气氛热烈。

  整个比赛期间,赛场秩序井然,赛事高潮迭起,对抗激烈、扣人心弦,真正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同时也交流了感情,切磋了球技,增进了友谊。经过激烈的争夺,二郎镇队伍最终赢得了比赛。

  “我平时就喜欢打打篮球,既可以强身健体,又可以充实生活,此次友谊赛为我们篮球爱好者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篮球队员表示。

隘口乡:篮球友谊赛 为乡村振兴赋能3.jpg

  比赛中场休息期间还开展互动投篮、有奖竞答等互动游戏,赠送西瓜、鸡蛋等奖品,观众积极参与,现场充满欢乐。

  “通过让我们观众参与投篮互动,我感受到篮球的魅力,我以后也要多练习打篮球”。青年学生看着获得的奖品,笑着说。

  此次篮球友谊赛进一步激发了基层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文体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力推动了乡村文化体育活动的有效开展,展示出大家步调一致、积极向上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营造全民健身、全民参与的氛围,增添文化生活新活力,为助力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隘口乡:篮球友谊赛 为乡村振兴赋能1.jpg

  据悉,隘口乡毕凉村紧扣乡村振兴目标要求,不断推进文娱设施配套建设,及时配备篮球场、文化舞台、健身器材、图书室等文体设施,搭建文体活动平台,不断满足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通讯员 孙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