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下仓镇:七夕有爱 和谐婚姻

   稿件来源: 下仓镇   时间:2022-08-03 10:53:00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形成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思想观念、精神面貌、文明风尚、行为规范,推广积极向上的婚恋观家庭观,8月2日,下仓镇开展“七夕有爱 和谐婚姻”宣传活动,邀请部分已婚人士共同度过别样浪漫的七夕情人节。

图一.png

  活动开始,下仓镇工作人员为居民讲解了“七夕节”的来源,带领大家重温牛郎织女忠贞动人的爱情故事。随着社会的发展,慢慢地七夕节就被约会、送花、买礼物等一些词所固定,对于传统的习俗开始淡忘,随后讲解了七夕节的传统活动以及一些传统的美食,让大家对七夕节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图二.png

  下仓镇的夫妻模范、“好媳妇”代表讲解他们的爱情故事以及生活相处方式,让现场的居民朋友能够做到参考学习,现场气氛热情融洽,大家都能做到主动学习,充分交流。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居民对传统节日的理解,面对面地引导了下仓镇居民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恋观、家庭观,充分彰显“七夕”的新时代文明内涵,营造温馨和谐融洽的家庭氛围,传承弘扬优良家风。(通讯员 杨小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