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宿松县巾帼宣讲团移风易俗主题巡讲走进下仓镇

   稿件来源: 下仓镇   时间:2022-06-09 09:58:00   

  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改革丧葬陋习,倡导文明新风,6月8日,县妇联组织开展的移风易俗主题宣讲活动在下仓镇马山村开讲,马山村及附近村庄的妇女群众都慕名前来听讲。

下仓镇1.jpg

  现场,宣讲志愿者石玉琴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身边的许多案例,解读了移风易俗的意义。她倡导广大妇女同胞们大力弘扬“尊老、爱老、敬老、孝老”的传统美德,传承“勤俭、戒奢、崇德、尚礼”的良好家风,带头落实“移风易俗、丧事简办”的工作要求,争做宣传者、倡导者、示范者。在承担社会责任方面当先锋,在文明节俭治丧事方面做表率,带动身边的群众文明从简办丧。

  “这个宣讲办得很好,我支持移风易俗丧事简办。”一位前来听讲的群众说。通过此次宣讲活动让广大妇女群众深入了解移风易俗相关知识,引导她们在思想观念、生活方式、行为规范上加快转变,从自身做起,带头倡导移风易俗丧事简办,争做文明新风的主动传播者、积极倡导者和自觉实践者。(通讯员 张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