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宿松县巾帼宣讲团移风易俗主题巡讲走进复兴镇

   稿件来源: 复兴镇   时间:2022-06-09 09:51:00   

  6月8日下午,宿松县巾帼宣讲团移风易俗巡讲在复兴镇王洲村开讲,各村(社区)妇联执委、王洲村村民40余人参加。   

复兴镇.png

  活动中,宿松县巾帼宣讲团成员洪利君紧扣县委县政府移风易俗的工作要求,结合妇联工作的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案例,阐述了移风易俗的重要性,详细讲解了丧事简办具体内容。同时,向广大妇女同胞发出号召,争做做好移风易俗带头人,努力践行喜事雅办、丧事简办、厚养薄葬等文明新风。随后,参加人员畅所欲言,针对移风易俗工作方式方法和工作成果提意见、谈心得。

  “此次活动让我更加认识到移风易俗丧事简办的重要性,回去我会教育子女和带动亲朋好友,传播孝老爱亲、厚养薄葬的新观念!”复兴镇王洲村村民刘代荣说道。

  此次宣讲活动,根据妇女工作的特性,以“接地气”的方式将移风易俗厚养薄葬的观念深入人心,引导基层群众转变思想观念,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通讯员 李皙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