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龙井社区:移风易俗树新风 丧事简办促文明

   稿件来源: 龙井社区   时间:2022-06-07 16:50:54   

  近日来,东北新城龙井社区线上利用微信、线下利用横幅、小喇叭等方式宣传“婚事新办、丧事简办、三天办结”等相关政策,引导居民文明操办红白喜事,自觉遵守践行移风易俗新风。

  6月1日,辖区内一名干部职工因病去世,根据社区工作实施预案,社区工作人员及时上门慰问,并与其家庭主要成员沟通,讲解移风易俗丧事简办的好处,帮助其家属解决实际问题,协助办理抚恤金等相关手续,取得了家属的理解,家属表示支持“移风易俗丧事简办”政策,承诺治丧过程中不大操大办、不做法事。6月4日回访时,丧事已办结。

  移风易俗,破除陈年陋习,任重而道远,龙井社区将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不断加强宣传力度,倡导节俭养德、厚养薄葬理念,推动“生前尽孝厚养,身后文明薄葬”思想深入人心。(通讯员 程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