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河塌乡:召开宗教教职人员丧事简办工作推进会

   稿件来源: 河塌乡   时间:2022-05-26 16:58:00   

  为规范辖区内道士、风水先生管理,助推丧事简办工作,5月25日上午,河塌乡召开丧事简办工作推进会,各村民宗信息员、道士、风水先生等31人参会。

  会上传达了县、乡推行“移风易俗 丧事简办”工作会议精神,带领学习了《宿松县“移风易俗 丧事简办”实施意见》《宿松县推行丧事简办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和《安徽省宗教事务条例》中第五章、第六章、第九章,进一步明确了宗教人员的从业规范和相应的社会职责。乡党委副书记、统战委员就推行移风易俗的意义、开展法事活动的时长、规模及报批流程提要求。

  会上强调,严禁假冒宗教教职人员进行宗教活动或骗取钱财等违法活动;宗教教职人员要持证开展法事活动,严格履行报批程序;严禁开展各种危害社会和人民群众身心健康的封建迷信活动;道士、风水先生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教育引导亲属和信教群众厚养薄葬、丧事简办。

  乡道教协会分会会长李贵明表示,一定会发挥带头示范作用,积极劝导、督促亲朋好友丧事简办速办,不参加违背县丧事简办有关规定的丧事活动,并带头签订了承诺书。他们一致认为,破陈规陋习,树文明新风,这是一件利民的大好事,将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主动配合做好信教群众的宣传引导工作。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共同签订了带头落实丧事简办承诺书25余份。(通讯员 贺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