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程岭乡:党员群体燎起“移风易俗”之火

   稿件来源: 程岭乡   时间:2022-05-19 17:41:21   

  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移风易俗,丧事简办的行动以来,程岭乡广大党员群体带头冲破传统陋俗,以实际行动践行模范带头作用,推动丧事简办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党员是移风易俗吹号员。“‘百善孝为先’是中华传统美德,不少人却认为厚葬是表明孝心的体现,大操大办、乐鼓升天,十分讽刺......”程岭乡妇联主席石玉琴正在乔木村开展移风易俗宣讲。“老人生前你们每日每夜的悉心照料,老人都看在眼里……”凿山村村干部在逝者李延初老人家做丧事简办的思想工作。程岭乡广大党员干部深入村组,通过举办一场场“移风易俗”夜校、群众宣讲座谈会、入户动员丧事从简等活动,用亲切的语言、坚决的态度,将移风易俗的新风吹进千家万户。

  党员是移风易俗示范者。“在老人生前做到每天陪伴、积极治疗,让老人安然而去。老人过世,三天入土,简单操办,不过度追思度亡,减轻后人负担,也是老人最想看到的。”程岭乡杨辛村石金银老人逝世后,其党员家属在家庭大会上,认真劝导老人子女丧事简办。党员干部是移风易俗的先锋者,是燎起“树新风”之势的星星之火。

  截至目前,程岭乡已开展“移风易俗”夜校等各类活动60余次,成功劝导丧事简办2户,下一步,程岭乡党员群体将继续发力,持续推行丧事简办,并在“厚养”上做表率,号召全社会燃起“移风易俗”新风。(通讯员 高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