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下仓镇:开展“移风易俗进村庄 文明新风进万家”主题宣讲活动

   稿件来源: 下仓镇   时间:2022-04-16 19:38:00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推动精神文明建设,营造“全员参与,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的良好氛围,下仓镇开展“移风易俗进村庄 文明新风进万家”主题宣讲活动。

下仓镇.jpg

  4月15日,在下仓镇马山村文明家庭杨乐华家中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会,附近的村民都慕名而来听讲。

  宣讲会上,宣讲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讲解移风易俗的理论知识,并结合身边的人事案例说明人情风、铺张浪费等引起的一系列社会公德缺失问题所带来的危害。宣讲员倡导村民们摒弃陋习,作好表率,争当移风易俗带头人,从我做起,破除不良习俗和社会风气,勤俭节约,自觉抵制封建迷信活动,崇尚文明,树立厚养薄葬、绿色低碳的生活理念,积极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争做文明村民。

  现场的村民都表示这次宣讲既生动又有意义,“婚丧嫁娶的攀比奢办,无节制燃放烟花爆竹等陈规陋习,不仅造成严重的铺张浪费,也给家庭带来较大的经济负担。我将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以文明节俭为荣、以大操大办为耻;以艰苦朴素为荣、以爱慕虚荣为耻;以移风易俗为荣、以封建迷信为耻。”村民杨乐华说。

  据悉,在下仓镇辖区范围内,这样的主题宣讲活动已经举办了12场,受益群众达2000余人。下仓镇相关负责人表示,移风易俗宣讲活动还会继续举办下去,下一步还会组织人员走村入户开展面对面的宣教活动,坚决把移风易俗的观念传输到每个家庭,积极引导广大群众成为文明新风的积极倡导者、主动传播者和自觉实践者,为精神文明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通讯员 张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