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宿松县举办农民工职业技能竞赛

   稿件来源: 人社局   时间:2021-10-02 09:04:55   

  宿松融媒讯 为深入弘扬工匠精神,彰显职业风采,激发和调动农民工熟练掌握职业技能,走岗位成长之路,助力乡村振兴,9月29日-30日,宿松县人社局、总工会、妇联联合举办了宿松县2021年农民工职业技能竞赛。

农民工职业技能竞赛.jpg

  本次竞赛设母婴护理员、育婴员、家政服务员等三个竞赛项目,竞赛内容分为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两个部分。经过层层帅选,来自全县60名选手参加了两天的激烈角逐。选手们认真答卷,精细进行新生儿沐浴、婴儿抚触、婴儿人工喂养、婴幼儿辅食制作、婴儿被动操、婴幼儿动作游戏、家政主食制作、整理收纳、老人照料等环节的操作,充分展示了各行业良好的技能素养。

QQ图片20210930161658.jpg

  根据理论和实操的总成绩得分情况,竞赛分别评出每个项目一、二、三等奖各1、2、3名。同时,41名选手晋升为对应职业(工种)的中级工技能等级。(通讯员 石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