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宿松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市场监管为平安建设保驾护航

   稿件来源: 县市场监管局   时间:2021-09-30 09:00:50   

  宿松融媒讯  国庆节即将来临,为营造一个安宁祥和的节日市场运行环境,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连日来县市场监管局突出重点监管场所、重点监管领域,持续开展市场监督检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为平安宿松建设保驾护航。

  强化食品安全监管。以大型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餐饮单位为重点监管区域,以各类节令性食品为重点监管对象,持续开展市场巡查检查,做到生产流通全领域监管,尤其是强化冷链食品监管,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舌尖安全。

  加强药品安全监管。及时开展药品流通环节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对全县药房持续开展监督检查,强化无证经营、非法渠道进货、违规销售药品等违法行为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各经营主体落实主体责任,提升药品质量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守护好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突出产品质量监管。加强儿童玩具、烟花爆竹、食品相关产品等重点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聚焦质量领域的风险隐患,严厉打击产品质量安全违法行为,防范化解质量安全领域风险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得放心。

  深化商品价格监管。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旅游景区为重点监管区域,强化价格监测和分析预警,严肃查处串通价格、哄抬价格、价格欺诈、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违法行为,有力维护节日市场安全稳定,保障粮油肉蛋菜等生活必需品价格稳定。

  据了解,该局在国庆期间将进一步开展市场巡查检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同时及时处理各类投诉举报,着力构建繁荣稳定、公平有序、良性竞争的节日市场运行环境。(通讯员 朱良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