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松兹街道五里村:多举措做好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

   稿件来源: 松兹街道   时间:2024-03-26 11:28:01   

  为积极防范和有效应对近期的强降雨天气,松兹街道五里村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全力以赴做好防洪度汛工作,确保广大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组织领导,安排部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村书记为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时周密部署强降雨天气下的防洪度汛工作;强化工作措施,持续做好预警宣传,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第一时间将强降雨信息及相关防范预警信息发放到户、到人,切实提高广大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真正做到早预警、早准备、早防范。

  排查治理,消除隐患。发动村民组长、党员、志愿者对可能受影响的河流、低洼、农田地带等重点隐患地区加强巡查防范,对辖区内泥砖房、瓦房等隐患点进行排查,确认各孤寡老人、地势低平的农户等安全情况,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应急值守,做好预警。要求值班值守人员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保持高度警觉,坚持守土有责,坚决守住底线,决不能麻痹大意放松丝毫,要求各值班值守人员加强巡查,确保隐患整治措施落实到位。(通讯员 张颂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