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宿松县中医院赴龙山安置房项目基地开展急救技能培训与推广活动

   稿件来源: 县中医院   时间:2024-03-25 10:03:33   

  日前,宿松县中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走进宿松龙山安置房项目基地开展了“心肺复苏、伤口止血包扎技术”急救技能培训与推广活动,龙山安置房项目基地全体工程管理人员、技术骨干及部分建筑工人参与活动。

县中医院.jpg

  本次培训会活动涵盖了心肺复苏、止血、包扎等基本急救技能。急救人员通过生动且形象地讲解和模拟演示,向参与者传授了紧急情况下迅速判断伤情并采取正确急救措施的重要性。同时,强调了在施工现场等复杂环境施救他人时应首先确保自身环境安全。

  除了理论知识学习,活动还安排了实践操作环节,医护人员通过手把手指导让参与者亲身体验并掌握急救技能,现场气氛热烈,参与者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非常实用且意义重大。

  普及、推广急救知识与技能是一项长期而又艰巨的任务,下一步,县中医院将走进各个单位、社区,持续开展急救知识宣传活动,不断提升群众对急救技能的掌握,为构建安全、互助的社会贡献一份力量。(通讯员 王锦丽